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新华网、中国科技网:2019长三角互联网大会在常州科教城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 由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19长三角互联网大会隆重开幕。旨在推动长三角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企业和城市转型,聚集行业力量发展互联网经济。

大会以“数字工业,智云造梦”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和分享。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范军军介绍了科教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的相关情况,向与会企业提出了加强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议;常州移动郭江蕾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移动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业务情况,希望未来可以联合更多的价值链伙伴,打造业内新生态。

大会还举行了青之峰“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青峰创元与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的5G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嘉宾做了精彩主题演讲。

近年来,常州市积极落实“互联网+”战略,借鉴重点企业在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中的工作经验,发挥典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务实有效地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常州的机械、纺织、服装、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的企业纷纷主动“触网”, 利用互联网再造企业生产、管理和销售流程,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数码大方的“常州智能制造工业云”、天正工业的“大数据金融云服务平台”等一批综合或行业平台对常州市深入推进整合企业内外部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产业链协同创新、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政府充分运用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不断优化行政服务流程,拓展惠民服务领域,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打造智慧城市。

(丁秀玉)

新闻链接:2019长三角互联网大会在常州开幕(新华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