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国新闻网:业界大咖聚常州赴“科技之约” 校企合作再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至20日,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期间,2019年常州市可穿戴智能传感与智能给药产业发展研讨暨产学研对接会在常州科教城召开。

会上,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与常州佑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武进临川化工有限公司现场达成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分别签署“新型热稳定剂研发项目”合约和“5G新材料研发项目”合约。在“5G新材料研发项目”签约基础上,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进一步与常州武进临川化工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南京大学-临川化工5G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医疗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对人体各项指标的监控判断和精准的药物传递,本次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组织的“可穿戴生物传感与智能给药研讨暨产学研对接会”便是针对这两个方面重点推介。据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介绍,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是常州市政府和高校共建的政产学研平台,依托南京大学科研优势,紧密结合常州产业需求,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展技术转移、科技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近年来,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与常州企业共建重点科研平台7个,协助引进创业团队近20个,承担企业委托开发、技术服务等项目近200项,服务企业新增产值超过150亿元,已成为常州科技创新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缩影。

据悉,可穿戴生物传感器因其可以通过动态地、非侵入性测量的方式来对生物液体中的生化标志物(如汗液、眼泪、唾液和组织间液)提供连续、实时的监测而受到广泛关注。最近的研究发展主要集中在对电化学和光学生物传感器的开发并将其应用于对生物标志物(包括代谢物、细菌和激素)的非侵入性监测的方面。

在学术报告环节,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鲍哲南就“人造电子皮肤及应用前景”作报告,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燕红关于“硼基发光材料及应用”作报告,常州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江苏省光伏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袁宁一就“柔性可拉伸材料及器件应用”开展报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级人才华子春就“类弹性蛋白介导的蛋白质药物纳米递药系统研究”开展报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