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澎湃新闻:布局芯片、自动驾驶和脑科学 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常州开工
发布日期:2019-05-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深兰亚太科创中心在常州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深兰科技继芯片研究院落户江苏常州后,又将自己的亚太科创中心落子在常州科教城。

据深兰科技介绍,深兰亚太科创中心是深兰科技进入常州科教城成立分公司以来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科教城三期,(兴隆河以北、玉带环丘以西、510大道以东、天信路以南),占地面积约 250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项目布局“芯片、自动驾驶、脑科学”三大研究院、“数据、智慧城市、基因测试、运营、培训”五大中心、实验室、并购孵化企业等。

深兰科技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深兰科技立足常州、辐射亚太、面向世界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区域性中心。

深兰科技于2014年诞生在上海,设立以来,该公司一直强调自己“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此外,深兰科技还把自己定位为一家“平台型的AI MAKER”。官方资料显示,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极为广泛,公司的核心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生物智能、语义智能,所覆盖的应用领域有: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生物智能、智能零售、智能语音、安防、芯片、教育和智能城市。

近两年,深兰科技在常州动作频频。2018年9月29日,举行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开业仪式。9月30日,深兰机器人常州工厂宣布投产,欲打造全球最具规模的机器人“原产地”。在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开业仪式上,深兰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昕磊曾表示,深兰科技将用一年时间打基础,进行FPGA研发与应用;两年图发展,芯片小批量投产;三年展宏图,实现专用芯片量产。

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城市,常州科教城是国家高职教育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也是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袁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