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新华网:常州知识产权企业创新服务站增至15家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6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专场活动之一,“常州外资企业知识产权‘企业创新服务站’签约授牌仪式暨涉外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

现场,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外资企业签署了《建设“企业创新服务站”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向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安费诺(常州)高端连接器有限公司、恩格尔注塑机械(常州)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有限公司、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5家外资企业授牌。至此,常州知识产权企业创新服务站达15家。

据悉,常州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援助服务工作一直位于全国前列。2018年全市专利申请量突破4万件,授权量突破130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2.76件,高于江苏省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

2018年开始,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试水建设企业创新服务站,在入库的300多家企业中,选出10家优秀企业建设知识产权企业创新服务站,向企业提供快速审查与确权前置服务、快速维权等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与相关培训。不到一年,这10家企业的专利申请量已占到入库企业专利申请量的30%以上,两家企业还获评全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此次建设一批外资企业知识产权“企业创新服务站”,旨在为外资企业提供快速审查与确权前置、专利导航与运营、专利挖掘与布局等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以及相关知识产权培训服务。(吴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