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新华网:常州市科教城商会成立 企业家热议创新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8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常州市科教城商会成立大会暨创新经济大讲堂在常州举行。

常州市科教城商会由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发起筹建,旨在构建常州科教城入驻企业的学习交流圈,促进园区企业资源共享、互助友爱、协同共进。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为商会揭牌并讲话。韩九云说,当前,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正重塑区域竞争新格局。近年来,常州科教城以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先导方向,积极打造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和产业培育六个高地,努力建成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排头兵和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引擎。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园区内涵发展动力、增进园区协同发展合力、增加园区双创生态软实力。希望商会努力创成在常州乃至全省具有创新机制、创业特色、体现服务效能和品牌价值的一流组织。

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萌作创新经济报告对未来新经济形态作出展望。他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很大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社会,中国作为重要角色,将出现更多世界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其中To B型(企业服务型)企业是重点。

活动期间,常州科教城创新企业代表及相关企业家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分享创业故事,热议行业变革、投资和创业机会。

毅达资本区域投资总监徐梁说,创新创业最缺乏的是高级管理型人才,目前亟需更多管理人才为初创企业搭建起多渠道的交流对接平台。只有建立起企业家、政府、金融和各个渠道信息的交流机制,才能构建活力生态环境。

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说,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模块的运行效率,极大程度取决于人、财、物等“二线部门”,目前,初创企业广泛存在“二线部门”能力欠缺问题,只有解决这个问题,初创企业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张江高科创投基金合伙人马良佳说,连续创业者(成功或失败操作过不止一个创业项目或者商业模式的创业者)是创新创业的前沿,创业者应该学会为自己制造记忆点,积极组建更高效的生态平台。

创业邦邦空间合伙人解国琴认为,构建双创生态环境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政府要围绕产业定位进行布局,企业则应从战略定位和主营业务着手。二是针对生态的三个构成层次(核心层、紧密层、松散层),先集聚关键环节、关键技术和产业,再通过生态伙伴连接产业上下游,最终形成滚雪球效应。三是要建立生态共赢机制,聚合优质资源解决问题。(吴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