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大理工研究院与金坛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大理工江苏研究院与金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签约仪式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教授,产业党委书记、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旭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大理工江苏研究院院长李强,金坛区区长沈东,副区长王斌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签订《共建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并为创新中心揭牌。

沈东在致辞中指出,金坛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当前正进入高质量发展和伴随苏南板块快速崛起的新阶段,创新中心的建立,必将为金坛区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积极作用。

姚山在讲话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以来,一直肩负着兴校强国的使命,注重科技创新与国家重大科技需求紧密结合,希望创新中心围绕金坛区产业需求,提供更多学校的人才智力资源、科技成果,推动双方的长期合作与企业技术持续创新。

根据共建协议,金坛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创新创业孵化场地1.8万平方米用于创新中心建设。未来,创新中心将围绕校企联合研发、知识产权运营、科技企业孵化、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产业技术服务与创新工作,将全力集聚创新要素,帮助区域及产业建立自主创新体系,增强自己创新能力,为金坛培育新型产业聚集区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中心的签约和投入运行,标志着研究院服务和辐射常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当天,大理工江苏研究院在科技产业大厦举办科技成果展,现场展出了研究院最新科技成果近40项,涵盖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能源环保、软件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省内合作企业机构、研究院在孵企业、长三角地区校友代表等到场参观。

(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