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2019前沿科技产业投资峰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科教城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揭牌;创业邦(常州)邦空间种子基金2019年第一批4个投资项目集中签约;“GROW计划”正式发布;华为云、联想创投对话黑牡丹等本地上市公司代表…… 5月28日上午,2019前沿科技产业投资峰会在常州举行,200余位嘉宾济济一堂,见证开放生态新变量的诞生,共同探讨国内外创业与投资趋势。

当前,常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传统优势产业正通过“互联网+”“智能+”赋能焕发生机活力。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表示,要以本次峰会为契机,以“创新之核”常州科教城为纽带,大力培育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通过“互联网+”“智能+”赋能传统优势产业焕发生机活力。

峰会现场,韩九云与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共同为“科教城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揭牌。未来,中心将作为服务于常州科教城企业发展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平台和政策运用平台,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通过搭建企业投融资互动平台、开展投融资对接服务、定期组织挂牌融资相关培训等,助力常州及科教城优秀双创企业进入全国性资本市场,同时为上市后备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在规范公司治理、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制定上市计划等方面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多样化、一站式的综合服务。创业邦基于12年对创业者的洞察,为科教城量身打造的“GROW计划”正式发布,通过体系化的创业教育、顶级导师的最强大脑、实战案例的复盘取经、并结合企业自身制定行动战略和可行解决方案,帮助科教城培养高端人才、培育骨干企业。智能医用机器人等创业邦(常州)邦空间种子基金2019年第一批4个投资项目也集中签约。

链接前沿技术,勾勒智慧未来。华为云全球合作伙伴生态部副部长 CTO、AI伙伴俱乐部总经理蒋国文、联想创投执行董事顾正斌、慈星股份副总裁、慈星机器人董事长李立军等嘉宾,围绕AI、机器人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进行主题演讲与分享。在圆桌对话环节,演讲嘉宾与黑牡丹集团牡丹江南创投总经理周明等本地上市公司代表,就产业升级的挑战与投资机遇展开了探讨。在可预见的未来,企业风险投资与建立生态链,成为企业创新重要机制和重要手段。

另据了解,当天下午,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巡回路演常州站启幕。AIFit智能健身专家、安代保、高速铁轨探伤车、墨狄机器人等20多个项目参与角逐。

科教城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多年来始终秉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发展理念,着力构筑“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和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努力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和产教融合示范区,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先后创建成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等8个国家级平台,连续5年荣膺“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交汇点记者 唐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