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韩九云: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加速转变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简称“常州工博会”)6月20日至22日在江苏常州举行。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论坛”上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以产教融合为主题,旨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对于推动常州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推动常州制造迈向常州智造具有重要意义。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

据悉,近年来,常州先后实施了“千企上云”专项行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标杆工厂培育行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计划、“智慧常州”建设工程等政策措施。工业互联网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汇聚了航天云网、天合光能、天正工业等一批工业互联网企业,常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据韩九云介绍,科教城秉承产学研结合、校企发展的构建理念,注重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人才集聚和产业培育等。努力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产业孵化集聚区。创建成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等八个国家级的平台,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韩九云表示,本次活动以产教融合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培育、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旨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对于推动常州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推动常州制造迈向常州智造具有重要意义。

4月28日,常州工业互联网产教联盟揭牌,联盟以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为主要形式,以产学研用相结合为主要的内容,整合集聚创新资源,构建产业链合作体系。加快突破应用技术研发,联合培养人才,壮大骨干企业集群,提升成员工业互联网开发、制造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常州工业互联网产业化、市场化进程。

韩九云寄望工业互联网产教联盟能够牢固树立新理念,制定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现有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努力构建政府、企业、高校紧密合作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常州工博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能源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其中,“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论坛”由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常州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互联网产教创新联盟承办。本次工博会以“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为主题,将集中探讨工业互联网、通信互联、能源互联网等话题,展示相关应用成果。

(新华财经:王婧)

新闻链接:韩九云: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加速转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