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科教城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教城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在科教城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勇同志作巡察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剑锋同志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情况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主持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勇通报了对科教城党工委政治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孙勇指出,科教城党工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融合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但还存在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等九个方面问题。孙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揽全局谋划科学发展;强化履职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布局招科引智工作;规范运行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彭剑锋传达了市委汪泉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科教城党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升科教城党工委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韩九云表态,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提出的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市委巡察办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落实、严格执行。韩九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做到整改措施实、整改行动实、整改效果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把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及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领导和有关人员,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出席会议,科教城管委会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群工作处   瞿渭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