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招商和园区发展的机制如何创新?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创新开发区和园区发展机制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创新开发区和园区发展机制,进一步理顺开发区和园区在管理与开发、条线与属地、区内与区外等方面的关系,整体性落实行政权限、赋予更多经济资源,增强发展活力。

近年来,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我市开发区和园区在管理职能和管理权限上得到很大改进,但与充分发挥活力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表示,常州科教城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向改革要资源,以创新求突破,努力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产教融合上出真招、见成效,全力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同时,将充分发挥创新之核的辐射带动作用,要与全市各板块、高新区、开发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发挥园区在人才、研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创新创业要素向全市辐射和溢出,真正做到资源有限,创新无限。

创新项目招引机制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创新项目招引机制,着力解决招商人员积极性不高、招商队伍力量不强、招商机制不灵活高效等问题,为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推进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要落实到项目上。无论是改善民生福祉、发展工业和旅游产业,还是彰显管理成效,都要靠一批又一批好项目来体现、来落实。

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市委全会提出,要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改进为企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

企业是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只有把企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企业家发展有信心、创业有激情,才会见真招、见实招。

(内容来源:常州日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