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中心组举行《学习纲要》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7日,科教城党工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暨“科教红帆讲习所”第二次讲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参加学习报告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为大家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的权威读本》的辅导报告。他从学好用好《学习纲要》、重点把握《学习纲要》、积极践行《学习纲要》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园区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

芮卫东强调,认真学好用好《学习纲要》,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精髓,深入领会其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所承载的初心使命,以及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各处室、各单位、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用好科教城报、科教城网站、科教城之窗等宣传阵地,多维度、全方位提升宣传效果,努力在园区打造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流舆论矩阵。四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实践。注重把学懂弄通《学习纲要》与园区实际、单位实际、岗位实际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实现在培育“三大产业”上创出特色性做法,在发展“四种经济”上迈出跨越性步伐,在建设“六个新高地”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打造“四个区”上见到突破性成效,全力推进科教城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

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园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报告会。

(党群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