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科教城:持续开展高职师资培训国际合作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至11日,2019年度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职业教育行动导向教学法师资培训班在科教城举行。来自全省37所高职院校的49位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江苏省高职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组织,科教城培训管理中心和明识国际文化交流(北京)公司联合承办。

培训班采取讲授、实操、分享、考察等综合培训方式。邀请哥本哈根技术教育学院职教专家(TEC)维伯克女士、拉斯马斯比尔先生和安妮女士一起带领学员们系统学习行动导向教学法,让大家切身感受丹麦及欧洲先进的职教理念与方法。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该校胡格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团队主任万文龙介绍了机电学院教改班的改革经验;国际处助理研究员尚德强老师、教改班教师蔡玲玲与丹麦专家一起带领学员们学习丹麦的双重教育体系。期间,授课老师引导学员通过制作“名片卡”的任务,体验行动导向教学法。第一天,大家独自完成简单任务;第二天,两人合作完成制作;第三天,自由选择合作者和合作人数完成任务。丹麦的职业教育坚持行动导向,重视学生的参与度,强调学习任务的真实性。老师的任务不只是教,他们更重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促进学生探索、合作、发现、展示、评价。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常州科教城大型综合性实训基地——现代工业中心,实地考察了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合作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学改革试点班。

近年来,常州科教城把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作为助推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深化中外职业教育合作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常州机电学院、常州轻工学院中外合作教改实验班正在持续深入推进。科教城中德合作师资培训项目连续四年被纳入省教育厅培训计划,此次培训项目是首次与丹麦开展合作。培训班为学员们提供了向欧洲先进职业教育学习切磋的机会,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质,提高了能力水平。

(文/王前进   摄影/梅志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