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迅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9月11日,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会议带头集中学习,并对园区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和落实好《条例》作出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开展问责工作的政治责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

韩九云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对党的问责工作原则、内容、程序、方式等作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为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韩九云强调,园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一要学深悟透笃行。通过有层次、有重点、有节奏的学习宣传,把《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将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把学习的热潮转化为行动的自觉。二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严”字当头,“管”处用力,采取明察暗访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干部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三要严肃追责处理。问责的目的是唤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把贯彻执行《条例》与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敢问责、真问责、严问责,切实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对照修订前后的《条例》内容,组织学习、简要解读了《条例》全文。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群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