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科教城项目斩获“i创杯”特等奖 成绩列历年之最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宁区石塘互联网小镇成功举行。常州科教城选送的“基于NILM技术的消防安全预警系统项目”斩获全场唯一的特等奖,墨狄机器人项目和高速铁轨探伤车分别获得团队组二、三等奖。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特等奖团队汇聚了高通(美国)研究院核心成员,是全球首个将电流指纹技术实现在终端进行计算的AI企业,服务中国7大区域和全国50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以电流指纹技术为核心,实现负载场景下的非侵入式危险用电设备识别和诊断,以及线路故障诊断,和对范围内的用电安全监测。 2018年,该团队包揽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钱塘之星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在内的浙江省最具权威的三大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并连获红杉&Qualcomm全球前沿技术评选、Intel全球人工智能评选第二名,参与国家火灾预警标准制定。

墨狄机器人是基于全新的仿生混联结构设计的混联工业机械臂。得益于该结构优越的力学性能,墨狄机器人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机械臂产品相比有着长臂展、快节拍、高效率、低损耗、高性价比等优势。在细分市场上,墨狄机器人填补了目前工业机器人在大工作范围、高生产节拍应用市场的空白。目前,墨狄机器人主要面向以轴承及汽车零部件热处理、线束整理、建筑施工为代表的工业制造领域,已于2018年12月获得Plug and Play的种子轮投资。

“i创杯”已成为江苏省内明星双创赛事,国内有代表性的双创大赛之一。五年来,累计吸引5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常州科教城在全部五届赛事中,都有项目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近三年更是连续获得团队组第一名,常州科教城是全省互联网产业园中唯一连续五年有项目进入大赛前三名的园区,也因突出表现,连续三年被评为大赛组织奖,成绩列历年之最。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颜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