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韩九云领学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科教城党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从9月25日开始,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部分章节内容。

这次集中学习,旨在推动班子成员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从灵魂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中学习主要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讲学、交流研学、现场教学、观看主题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是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

韩九云在领学中指出,《选编》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重要读本。学好用好《选编》,对于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为园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

韩九云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学思践悟。在以往学习的基础上,利用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坚持通读《选编》等必读篇目,从中找寻信仰源泉,汲取思想智慧。坚持既潜心学习又用心思考,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紧扣“更好发挥科教城在常州区域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建设一流高职教育园区”等专题认真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思路创新。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做到边学边研、边查边改,坚决避免学习流于形式、走走过场。

二是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坚持把提升政治意识贯穿学习始终,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在学习中谋划发展,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举措,更好地推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深入开展学“周恩来精神”、学“常州三杰”、学王继才活动,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推动班子成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自觉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用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反思不足和差距,不断在学习中奋发进取。围绕解决实际问题来推进,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化解改革发展中的困难矛盾和入驻机构人才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认真抓好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以问题整改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此次集中学习中,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专题讲座。

(党群处 缪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