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北京化工大学先进材料科技成果对接会授牌一中心一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7日,作为“201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专场活动之一,“2019北京化工大学先进材料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常州市举行。期间,北化常州院-考普乐联合研发中心、北化常州院——瑞声联合实验室授牌成立。

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是首批入列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的新型研发机构,建有8个研发中心和10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与200余家常州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同金额1.8亿元。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说,在过去的11年里,北京化工大学坚持以先进材料技术,助力常州动能转化的思路,派出了一批契合常州产业需求的高水平专家团队,输出了一些系列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通过高校和企业共同议事,协助企业建立起与国内外高水平院校的产业合作长效机制,为企业效益和人才就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北京化工大学服务于常州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而服务于常州长期高速发展才刚刚起步,北京化工大学将不忘科研初心,牢记转换使命,真抓实干,实现与常州的共同腾飞。

“高性能氟碳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和“微纳米纤维可柔性电池集体流的开发”两个项目在对接会期间正式签约。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与常州已有十多年的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希望北化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瞄准绿色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对标“卡脖子”技术关键领域,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的深度对接,使更多的科技成果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常州市委市政府、常州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将在载体建设、政策服务、资金扶持等各方面为北化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共同推动北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当前,常州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全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科教城作为常州“创新之核”,承担着打造“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的重任,正进一步强化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功能定位,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实现更大作为。(赵畅 刘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