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韩九云带队督查国庆节前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确保园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带队对园区安全生产进行专项督查。

韩九云一行先后走进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高尔登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企业,查阅了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检查了生产车间、消防控制室、化学实验室等的关键部位,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以及国庆期间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防护措施、应急值守等情况。

韩九云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国庆将至,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理念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

韩九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确保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攻坚克难,加强节前安全生产管理,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二要消除安全隐患。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大整治,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三要落实安全责任。一方面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园区上下要进入全天候备战状态,加强应急预警,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各项责任落实落地,为园区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安全生产管理处   徐绍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