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园区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9月29日下午,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暨“科教红帆讲习所”第三次讲习活动。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李泽昊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启示》的专题报告。李泽昊博士围绕“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启示”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从“信仰、人心、领袖”三个维度,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作了一堂精彩报告。对园区党员干部加深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芮卫东在主持时指出,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途径,也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各党支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站位学。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进而深刻认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要持续深入学。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工委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和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以党史、新中国史为镜,时刻对标对表革命先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信心和力量,从而更好地激发工作干劲、指导工作实践,为谱写新时代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

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入驻机构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学习。

(党群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