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至10月9日,科教城党工委领导班子举行为期七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9日,在第二次交流研讨结束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作小结讲话。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科教城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专门制定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切实把握好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形式和载体,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七天中,既有党工委书记领学,又邀请专家讲学;既有班子领导集中学习,又切实抓好自学;既有集中观看主题教育片、专题片、党课电影,还组织参观常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赴瞿秋白纪念馆、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想园)和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红馆)进行现场教学;既有“科教红帆讲习所”品牌讲习活动,又有年轻干部上讲坛特色活动;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升国旗仪式,又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为期七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为园区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示范,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韩九云在小结讲话中对领导班子学习研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中学习研讨,对于推动班子成员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担当使命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韩九云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对照“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十六字”重要措施,一着不让推动园区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一是学习教育要抓严抓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调查研究要精准发力。要围绕确定选题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改进调研方式,广泛开展“三听两问”,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并及时撰写调研报告,思考谋划解决具体问题的有效对策。三是专题党课要讲好讲透。围绕“四个讲清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学习新思想的体会。同时,督促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督促党支部开展好主题集中讨论,以及“四重四亮”活动。四是问题整改要一抓到底。对发现的问题,采取项目化的方式推进整改,坚持边查边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实干彰显初心,以奋进担当使命。


(党群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