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018年12月27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省委组织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要求,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自身实际,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金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陆金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明确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推进创新发展;坚持正风肃纪,扛起主体责任三项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实际,紧扣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逐一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自我批评共提出28条问题,相互批评共提出41条问题,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

最后,陆金林总结指出,今天科教城党工委领导班子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民主生活,每名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明确整改方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狠抓落实到位。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加强监督问责,畅通监督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讲政治、谋全局,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改进作风的新面貌、服务群众的新举措、内涵发展的新成效,向园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