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1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班子成员及管委会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有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首先传达了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强调务必严格执行“禁酒令”,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烟(卡),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管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对违反“禁酒令”、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问题线索的查处,严格执行“六个一律”举措,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金林强调,各位班子成员、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并就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担当;是政治态度,也是政治立场;是全面责任,也是分内之事。要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注重示范引领,强化责任压实。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问责。要求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要求自己,养成在监督下履职的习惯。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通过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