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在科教城园区兴起学习贯彻新热潮,2月28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入驻机构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学习。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

市委党校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康永超教授作《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康教授从“时代背景:习近平面对的中国”“内涵解读:新思想的深厚意涵”“内在动力:三大情结与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芮卫东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学习内容。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学习深、领会透、把握准,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开展工作、推动发展。

芮卫东要求,一是突出各级领导和支部书记带头。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到分管处室、单位或联系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少于两次;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宣讲不少于一次。二是精心组织强力持续推进。制定学习计划,党工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每月召开一次专题学习,支部每两月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采用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精读原著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传统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学习。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报、网、端、微”等阵地共同发力,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传播党的新理论的舆论矩阵。党工委以及各处室、各单位、各支部都要善于利用并积极创新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和手段,着力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扩大覆盖面影响力,带动整个园区兴起学习热潮。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学习到位。党工委将对各支部、各处室、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检查,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同时,还将对各党支部的党员分批组织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对学习态度不端正、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全面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组织重新考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党工委将予以严肃处理。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