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园区全面完成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019年1月至3月,园区各党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期完成2018年度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工作。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按照科教城党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计划,做到规定程序一个不少,规定要求落实到位。会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孤岛32年》,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等党内规章制度。各党支部书记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每名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畅所欲言,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促进提高的目的。会上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党支部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发挥支部党建对研究院业务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做到定方向、担责任、强队伍、聚合力,全力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科教城大创园联合党支部结合自身“双创型、年轻态”的特点开展组织生活会,会上组织党员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并邀请青年企业家常州涅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飞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通过抓支部党建工作,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在参加管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就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落实好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二要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建设;三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四要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积极创建特色支部;五要结合实际,更好发挥“两个作用”。

(党群工作处 戴枝鑫)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