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四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市纪委关于违规收受烟(卡)问题和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视频会议精神,《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四项内容。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指出,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工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自觉分别对照4种情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好头、管好身边人,树好标杆、以上率下。要求职能处室加强业务监管,严把接待审批、物资采购、财务报销等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向党工委、纪工委报告。

就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芮卫东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工作要求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全面了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二要切实强化请示报告意识。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各支部要主动负起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组织党员抓好《条例》系统性学习、经常性学习,确保全体知晓、全员覆盖。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强调,要认真宣传贯彻《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纳入述职内容,纳入培训内容,与考核评优挂钩。科学谋划,全面迅速启动专项检查。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