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赴长兴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党的98岁生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6月28日,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素有“江南小延安”之称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党史。

新四军革命旧址包含了完整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抗战指挥、宣传教育、后勤保障体系。典型的徽派建筑,老式的民房,简朴的室内摆色,无不显示着当年那战火年代的不易。连墙角的青苔也在无声述说着当年新四军的光辉事迹。

跟随着讲解员,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司令部、政治部、粟裕宿舍和办公室等,馆内陈列着抗战时期新四军和粟裕将军南下后建立苏浙军区的系列革命文物。我们了解到了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的简介、当时军区的军事组织构架、典型革命活动等,看到了当时新四军使用的武器和作战所获战利品等,无不感受到抗战的不易和新四军的坚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时刻铭记革命历史,珍惜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做好科研工作。

(数控所  袁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