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观《桂香街》有感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影片《桂香街》讲述了许巧珍从纺织女工到社区党委书记为民热忱奉献的一生。不管是哪个岗位,她都做到了最好。做纺织女工时被评为全国劳模,做社区党委书记的时候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但更多的年轻人叫她许奶奶。当被问到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她做啥像啥,永远有那么饱满的热情,她说是周总理给了她动力,每当她遇到困难时就会想到和周总理的见面。

影片中有很多的泪点,感触比较大的有两个场景。一个是许奶奶因为忙社区里的事情忘记去接孙子,导致孙子放学路上发生了小事故而受伤,看着她自责的时候我很感动,本应该在退休和其他老年人一样在家享受退休时光,而许奶奶则是在退休后仍然全身心投入到为居民服务中,每月的退休工资全部以居委会名义资助困难居民,成了“月光族”,家人的不解并没有阻挡她奉献的心;还有一个是当居民受到水灾时,八十高龄的许奶奶还亲自赶过去,看到房子倒塌时情绪激动而入院,也因此查出了癌症晚期,直到生命最后她还是想去办公室,想到上班路上看看。

许奶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虽然敬爱的人走了,但是最美的风景留下了。许奶奶乐于奉献、敬岗爱业的精神感染了我们,这就是传承!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三艾控股集团党支部 袁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