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9月27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更好发挥科教城在常州区域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齐一行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带头交流发言,他在把脉宏观大势和科教城实际的基础上,对作为常州“创新之核”的科教城如何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作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不因先发优势而“裹足不前”、扫除一好百好的“认识盲区”、走出经验主义的“路径依赖”、力戒能拖则拖的“侥幸心理”、摒弃图一时之快的“短视行为”、摆脱一味等靠要的“依赖心理”、破除各自为营的“视野局限”、克服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整治简单克隆的“形式主义”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

韩九云指出,新经济发展时代,研发组织模式、企业成长路径、产业培育机制、园区治理手段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要清醒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的规律、技术变革的规律和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找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不断突破视野局限、拓展思维空间,做出科学决策。

韩九云强调,科教城应率先探索出创新功能区发展的新模式,下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体系集成的“先手棋”,在创新生态营造、多主体协同创新、国际化科技合作、成果高效转化等方面形成新的示范和标杆。要聚焦产业规划,按照新的产业定位,全力打造“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集群,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韩九云强调,要大力倡导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紧张快干的奋斗姿态,在推进科教城创新性发展、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中担当作为,善作善成;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向改革要资源,以创新求突破,大胆先行先试,拓展发展内涵、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质效;要全面优化创新发展的制度环境,着力在科技研发、人才服务、资源共享、金融资本、政务服务等领域,打造全周期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体系;要加速推动园区创新要素向全市辐射和溢出,加快与全市六大板块、各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形成联动发展机制。

韩九云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加快实现在培育“三大产业”上创出特色性做法,在发展“四种经济”上迈出跨越性步伐,在建设“六个新高地”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打造“四个区”上见到突破性成效,全力推进科教城“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奋力开创新时代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芮卫东、路琦、倪为民、范军军等班子其他成员也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群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