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3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标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提出破解难题对策建议,为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基础。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原副主席赵忠齐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交流调研成果。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科教城党工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化解制约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园区企业、人才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园区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通过找问题、查根源、寻良策,形成了一批有思想、有份量、指导性较强的调研成果。

会上,韩九云围绕《推动公共研发机构创新发展 彰显科教城创新之核作用》这一课题带头作交流发言。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陆金林、芮卫东、路琦、倪为民、庄三舵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培育科技企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中德创新园区建设、优化园区交通管理、提升现代工业中心建设水平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拓宽了思路举措,强化了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韩九云充分肯定了党工委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班子成员撰写的调研报告有质量,强调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更好推动问题整改、作风转变和事业发展。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领航定向、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用心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真正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发展本领的过程。要认真梳理基层一线提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立足自身抓好整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和具体措施。要注重把调研中思考的思路举措与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六个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抓紧制订“任务书”“时间表”和“作战图”,加快出台国际合作、人才引育、产业培育、支持研究院所发展等方面的相关配套政策,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实现“勇争排头兵、当好新引擎”的发展目标。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