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推进科教城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工委于10月29日至30日专门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来自机关、直属单位、园区入驻机构38个党支部的书记参加轮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出席轮训班开班式并上第一堂专题党课。

芮卫东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紧盯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对表对标,扎实开展工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妥善安排本职工作,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参加轮训,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抓党建本领,切实把学习培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轮训中,芮卫东以《聚焦提升组织力 建强基层党组织》为主题,结合前期学习教育体会和专题调研成果,从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抓牢抓实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发力点两个维度,向参训支部书记作了专题辅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勇创新 争一流——奋力开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园区发展,引用大量数据和典型事例,回顾了科教城建设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对新时代科教城肩负的使命与担当,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战略选择,推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常州大学樊宏法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逻辑起点、历史征程、时代要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传承作了系统讲解。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授课和各自实际,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

为期两天的培训,既有专题党课,也有专题报告,既有党建业务培训,也有经验体会分享,收到了良好效果。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岳邦毅表示,通过两天的轮训学习,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支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研究院的建院初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校、地方、企业深度融合,为常州的产业升级作出更大贡献。科教城惠研楼联合党支部书记颜香表示,本期轮训实效性、针对性都很强,通过学习,更加认清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抓支部党建的理论素养和实战能力,坚定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信心,将结合联合支部特点,着重做好“创新”和“突破”两篇文章,带领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