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切实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在园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热潮,11月1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刘小蒙老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报告。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主持报告会。


刘小蒙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一专题,从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在“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方面,着重对党章的地位、党章的产生、党章的基本架构和主要内容、党章与其他党内法规的关系,以及对照党章需要重点查摆的“5个是否”,作了深入的阐释;在“党规是全党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方面,着重对党规的概念、党规的种类、党规建设成就,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对照党规需要重点查摆的“13个是否”,作了详实的解读;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全面寻找差距”方面,着重对参会党员提供了基本方法、明确了具体要求。报告重点突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对于园区党员更好地学习掌握党章党规、更好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芮卫东在主持时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一项重要部署。要求园区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标准,认真对待、认真参与,高质量完成。一要深学、学透。重点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一句一句读、一页一页看、一章一章过,熟悉掌握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二要真找、找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对照党章党规特别是“18个是否”主动检视自我,实实在在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三要紧抓、抓实。安排足够时间“学”,真正触及灵魂“找”,在此基础上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交流,并咬耳扯袖、相互提醒。

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入驻机构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报告会。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