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月6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工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党工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对党章党规进行集中辅导。通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自我深挖细查、深入调查研究,每位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了发言提纲。

会上,韩九云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陆金林、芮卫东、路琦、倪为民、范军军、路军方、庄三舵逐一发言。每位同志都能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并从思想深处挖根源,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同时,大家还开诚布公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相互间咬耳扯袖、诚恳帮助。既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找到了为何有的原因,更明确了如何改的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园区各项工作打牢了基础。

韩九云指出,党章党规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第一位要求和终身课题抓实抓好,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研读中不断深化认识、持续砥砺初心使命,同时一着不让对标补差,高质高效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一要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上“用心”。做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模范执行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切实将党章党规的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勤政廉政的一举一动上,体现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一招一式上,体现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一言一行上,最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上。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在抓好整改落实上“用功”。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察、审计、调研发现和群众反映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起来,整体推进、统筹整改,一个一个问题过堂,一项一项任务销号,真正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彰显使命,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口碑、塑好形象。

三要坚持担当作为,进一步在推动作风建设上“用力”。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落细落小、抓细抓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聚焦作风建设问题在园区的具体表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从根本上予以解决,坚决把积弊旧习清除掉,真正以过硬的作风、奋斗的实绩,为推动科教城“勇争排头兵,当好新引擎”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