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结合党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科教城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齐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科教城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视为领导班子及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和检验园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专门制订工作方案,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在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韩九云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随后,韩九云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陆金林、芮卫东、路琦、倪为民、路军方、庄三舵、范军军逐一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勇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赵忠齐指出,科教城党工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端正,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很好,做到了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检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强调,主题教育收尾不是收场,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着重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总结收尾等方面下功夫,让群众真正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把深化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韩九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不忘初心的标尺树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一要坚持深学实悟不松劲。按照“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锲而不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锻造“守初心、担使命”的过硬政治能力。

二要坚持真抓实干不懈怠。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抓好管理体制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推进、实训基地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明年思路谋划等重点工作,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得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园区人才和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突出解决一批看得见、有感知的实际困难,着力形成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持续提升园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要坚持严改实改不让步。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在抓好专项整治和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注重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好坚持好,加快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具有科教城特色的制度体系。(党群工作处  戚薇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