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廉政建设 >> 内容

科教城纪工委:发力“四督” 助力巡察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二届市委第八轮(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开展以来,科教城纪工委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工作,通过四项举措,助力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同时督促协助科教城党工委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一督思想认识到位。利用各种场合、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引导,促使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从而把准政治要求,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深刻开展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

二督谋划准备到位。坚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协助党工委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迎接市委巡察相关事项;积极向党工委提出建议,协助制订下发《科教城党工委迎接市委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机构、职责和要求;认真撰写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协助党工委完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等书面报告;督促办公室统筹安排好办公场所、办公用品、工作用车等,努力为市委巡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三督工作保障到位。巡察过程中,纪工委书记在每周工作例会等场合,都就配合巡察事宜指出不足,强调必须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不定期与巡察组人员碰头对接,听取对配合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协调督促相关处室、单位及时提供台账资料、报告相关情况、回答有关问题、配合个别谈话、协助走访调研,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对配合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反馈,及时召集相关人员研究解决。

四督立行立改到位。纪工委立足主责主业,督促党工委、管委会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比如,针对巡察组提出的入驻机构联合党支部工作开展不正常、少数离职党员未按时交纳党费等党建方面的问题,督促党工委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又如,针对提出的“双招双引”中用房租赁个性化协议较多、有些租房合同未及时续签、房租欠缴等问题,督促管委会召开科研教育办公用房领导小组会议,成立整改工作小组,研究整改具体举措,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芮卫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