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文化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积极组织“电影党课”《桂香街》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至8月2日,科教城党工委分批次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和入驻机构党支部党员观看“电影党课”《桂香街》。园区200多名党员重温了“小巷总理”许巧珍书记一生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接地气的初心使命教育。

电影《桂香街》以全国“最美基层干部”,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党委原书记许巧珍为创作原型,是一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主旋律影片。许巧珍书记40年奋战在纺织女工的岗位上,21年工作在“小巷总理”的岗位上,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工作,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奋斗精神书写在本职岗位上,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许巧珍书记不管是年轻时候对业务工作的钻研和精通,还是退休后对社区工作的热爱与执着,都体现了一名党员扎根基层、立足平凡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她用一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基层工作,怎样看待基层工作,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是党的小女儿”,许巧珍不管在什么阶段、什么岗位,都坚持为党工作,为国家贡献,为群众办事,直至生命的终点。

整部电影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将党性教育、许巧珍的家国情怀与大运河及江南文化的精髓融于一体,让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电影党课”这种形式能较好地吸收内容并引发思考,同时能引发大家深层次的体验和共鸣;作为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许巧珍忠于职守、为民奉献的精神,将奋斗书写在平凡的岗位上。

(党群工作处  刘妍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