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召开园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上午,科教城组织召开了园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报并分析了近期北京某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对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进行了梳理,就下一阶段加强园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主任陆金林参加会议并讲话。陆金林指出:安全源于日常一点一滴的积累,各单位要充分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各单位自身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特别是要建立健全覆盖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落实考核。二是要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覆盖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体系。三是要强化对实验室危化品的采购、储存、运输、使用全环节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要实行“安全技能合格准入”制度,在试验之初务必要对试验本身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并完善应急措施。四是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定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完成隐患治理。五是各单位要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园区师生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值此岁末年初之际,园区所有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路琦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能心存侥幸;二是要把入口关和出口关,加强对危化品管理;三是要加人员管理,及时做好教育和宣传。

会议由科教城管委会副调研员、安委会副主任路军方主持,管委会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园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生产管理处 严忠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