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上午,科教城安委会在1314会议室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科教城管委会安全生产管理处处长徐绍锋主持,管委会副调研员、安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路军方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并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要“紧”。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要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对照标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特别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确保园区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二是方法要“新”。要主动适应新变化和新要求,调整好工作方法和工作节奏,在各自领域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开展常态化的隐患排查,专项排查、明查暗访、督办督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盲区。加大整改力度,细化管控和整改措施,闭环管理隐患,安全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防范要“全”。从关键点入手,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要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坚守“第一时间”预得准防得好、“最后一刻”守得住救得了的工作标准。四是责任要“实”。认识要再提高、配合要更密切、督查要更严厉。各单位既要落实好本单位主体责任,更要督促好入驻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一定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责任落实,努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徐绍锋对开展专项行动作了部署。科教城自建大楼与重点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安全生产管理处  钟依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