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北化常州研究院召开例会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科教城安委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会议由科教城安全生产管理处处长徐绍锋主持,科教城管委会副调研员、安委会副主任、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路军方参加会议并讲话。

路军方指出,化工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园区化工安全生产的认识水平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基础工作不断夯实,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园区涉及危化安全生产工作特殊之处主要表现在:第一,特殊的区位(科教城是常州创新之核);第二,特殊的产业(涉及危化品使用和储存的研发和实验);第三,特殊的发展形势(江苏“263”行动、3.21特大事故);第四,特殊的时间节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路军方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近期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生产安全;二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整治事故隐患,要暂定一切动火作业和新的实验项目。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教训,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看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看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看待,把隐患当成事故看待,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红线”;三要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会上,徐绍锋传达了常州市安会办《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常安办〔2019〕31号)等文件精神,分析了第三季度以来园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专业委员会成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危险废弃物处理展开了讨论。科教城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科教城管委会安全生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结束后,化工安全生产委员会对北化研究院研发中心和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督查。

(安全生产管理处  齐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