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江苏科技经贸专修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2日江苏科技经贸专修学院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影片《桂香街》和《我和我的祖国》。

《桂香街》是一部弘扬时代楷模的主旋律电影,它以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同志为原型创作而成。影片讲述了许巧珍同志从一名普通纺织女工成长为“全国劳模”“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故事。影片中许巧珍同志尽心尽职为社区百姓服务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示了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务实为民的优秀基层干部形象。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电影《桂香街》正是这样一部作品。重温许巧珍先进事迹,接受初心使命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在观看了《桂香街》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许巧珍同志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没有着力于宏大的背景,而是专注去叙述每一个小人物在时代下的故事。新中国七十年历程的背后,藏着许多小人物的个体印记。7个部分的组成,以时间线为轴,用笔记书写的方式串联,方式新颖独特,7个故事来自7个不同的角度,却坚守着同一个主旋律――平凡的伟大。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员教师无不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怀着感恩的心将爱国热忱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广大学子,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江苏科技经贸专修学院党支部  沈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