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国首个南非“鲁班工坊”揭牌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的南非“鲁班工坊”在南非工业制造业中心艾库鲁莱尼市西艾库鲁莱尼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中国将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首个南非“鲁班工坊”的成立具有开创性意义,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南非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

南非“鲁班工坊”同时作为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职教培训示范中心、艾库鲁莱尼市政府工匠人才培训基地、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员工培训中心和华为ICT学院,聚焦智能制造和ICT领域,开展技术培训,服务中非企业发展,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工坊也将致力于创新“政-行-校-企”联动的工坊建设模式、“技术+人文”的人才培养模式、“线上+线下”的课程教学模式,不断深化产教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建设教学标准,努力打造中非职业合作教育品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