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党工委领导带队督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科教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月26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带领第一专项督查组全体成员,先后到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高尔登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重点规上企业,督查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每到一个企业,督查组都详细了解复工企业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环境消杀等落实情况,以及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全员安全责任承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隐患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应急演练等开展情况,通过“听、看、问、查、提”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细化明确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检查表”限期尽快整改,促使复工企业在加速复产达产的同时,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在与企业同志交流中,芮卫东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到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还不扎实,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不可避免,园区企业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应对意识,在“统筹”上用功、在“精准”上发力。芮卫东强调,一要始终牢记“三个千万”,即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一鼓作气、一着不让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二要坚决做到“三管齐下”,即处理好基本前提、重中之重、重要保障的关系,在疫情防控、复产达产、安全生产三个方面同步用力、同获全胜,确保企业安全可控健康运行;三要切实压实“三者责任”,即切实压紧压实企业责任、领导责任、员工责任,形成责任链条,人人都做“局中人”,确保上下同心合力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另悉,近期督查组将按照分片区域,集中一段时间逐个楼宇逐个企业开展督查,做到一家不漏、全面覆盖,全力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