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园区企业实现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春节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确保园区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继2月25日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后,2月29日小微企业复工率达92.2%,加上采用网上办公形式复工企业,园区各类企业完成应复尽复,实现全面复工。

科教城小微企业众多,外地员工居多,复工难度较大。管委会科技部门与长江龙城公司、科教城投资发展公司、现代工业中心、大理工孵化器、铭赛孵化器等园区各载体,严格按照党工委“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联防联控,牢牢守住楼宇;一手抓复工复产,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因自身条件有限、风险抵抗力较弱等实际困难,帮助科教城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尽快复工复产。

针对占园区企业90%以上的小微企业实际情况,管委会科技部门积极探索“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坚持“四个到位”标准,持续简化、优化复工流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将小微企业的复工申请表格整合简化为“一张表”、复工批复时间压缩一半。科管中心在管委会的支持下,对照复工申请条件为企业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解决了小微企业复工难的燃眉之急。科教城投资发展公司为每家企业配备了复工助理,及时传达省市及科教城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长江龙城公司积极协助小微企业办理各类复工手续,解决复工人员住宿等实际问题。大理工孵化器全面掌握每家应复工企业具体情况,“一企一策”提供服务保障。管委会科技部门和园区载体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把党旗高高飘扬在了科教城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在园区工作的德国专家阿汗先生动情地说:“这一次我在中国经历和感受了历史性的时刻,深深地明白了风雨同舟,见证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并对长江龙城公司共产党员戴华平冲在一线热心细心服务企业表示敬意。

复工复产只是起点。管委会科技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把工作重心转到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上,转到帮助企业争取落实更多扶持政策上,转到服务企业高企申报、科技项目申报、人才项目申报等正常工作上,同时抓紧兑现《科教城管委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公共研发机构和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全力推动园区企业尽快达产见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