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陈金虎调研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情况。他首先来到位于科教城的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听取研究所围绕光电感知产业技术,在平台建设、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和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研究所建设以及最新研发成果、技术合作、体制机制、人才引育等情况。


作为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在常州设立的全资分支机构,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于2010年5月入驻常州科教城,该所致力于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工业升级等产业的研发和产业化,目前建有1个国家中心,拥有64件专利。

陈金虎考察了研究所的技术、产品、市场等发展情况,调研了研究所为防控新冠疫情推出的人体黑体、紫外消毒灯等产品的研制情况,询问了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对研究所“技术协同平台+科创基金+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给予认可,对研究所的平台建设情况,特别是研究所与常州市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共建国家半导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成果与运行模式表示肯定。

陈金虎指出,研究所作为常州科教城园区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未来产业方向的核心技术支撑单位,未来需继续做好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技术优势,提供更多公共技术服务,不断扩大技术应用领域。要立足常州面向长三角区域,紧密结合企业和市场需求,努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让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陈金虎强调,要在做强创新载体平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狠下功夫、持续突破,充分发挥平台载体的作用,不断集聚创新创业要素、整合服务资源配置、拓展协同创新体系,把科技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用科技力量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韩九云、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党群工作处  戚薇丹  

 常州光电所  张翔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