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举行银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服务园区广大科技企业、创新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在现代经济中的关键作用,3月27日下午,常州科教城举行银企对接座谈会,积极推动园区金融体系建设、大力支持金融创新、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银行常州分行行长蒋敏、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向阳、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公司总经理杨洁,以及科教城25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教城管委会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科保贷”业务合作协议》,与江苏银行签订了《“苏科贷”合作框架协议》,江苏银行和江南银行还分别与园区10家创新创业企业签署了授信协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共话银企双赢愿景。

韩九云强调,今后几年,是科教城着力培育“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未来产业,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的关键时期,尤为需要广大金融机构的倾力服务和鼎力支持。希望广大金融机构紧贴科创企业需求,加快金融产品创新,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加速由单纯的资金供给方向金融解决方案商转变,为企业匹配灵活、优质的金融产品,从而更好地支持经济发展,实现自身发展。同时,希望金融机构积极探索投贷联动,助力企业走向资本市场,通过与科教城产业培育基金紧密合作,结合各自的资源、管理能力及渠道优势,在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公司业务以及股权投资业务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园区龙头企业快速走向资本市场。管委会也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以改革激活机制、用开放集聚资源、靠创新破解难题,积极为项目运作当好参谋,努力构建政府协调指导、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和推动有关各方的真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近年来,科教城致力于搭建平台不断加大对园区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019年,园区企业新增贷款4.5亿元,贷款余额45亿元;集聚各类投资机构80家,新增股权融资3亿元。在各类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园区经济取得快速发展,2019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240.3亿元,同比增长18.1%;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双突破100家,并涌现出纳恩博、联泓科技等全市星级企业以及天正工业、高凯、铭赛等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

(党群工作处  戚薇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