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工作专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专班工作推进机制,研究落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新贡献,3月31日下午,常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工作专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科教城科教会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专班成员对《常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发展专班工作方案》和《中德创新园建设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就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通过以上两个方案,并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以上两个方案作了部署,为做好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工作专班各项工作,努力把科教城的特色和亮点做得更加鲜明、对全市的支撑力和竞争力做得更强开了个好头。

韩九云指出,建立工作专班是市委、市政府为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这一时代课题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全市“五个明星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1月20日,市委齐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针对常州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出建立专班推进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级层面共成立27个专班,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发展专班作为专班之一,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月11日,市委齐书记调研科教城时再次指出,“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科教城是打造科教创新明星城的重要引擎,要紧紧围绕‘助推全市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未来产业’两大任务和建设‘六个新高地’定位,辐射和带动全市的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教城的重视,同时也对科教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韩九云强调,要凝聚发展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战略高度,把加快推进科教城和中德创新园建设作为自己的分内事和责任田。要通过专班工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形成抓重点、解难题的整体合力。要对专班任务进行分解,各成员单位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破解问题难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韩九云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分类建立项目库,健全责任机制,抓好关键节点,加快项目阶段转化,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要加快培育创新创业企业,狠抓“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未来产业培育,按照企业成长路径,抓好全程跟踪服务,分阶段推进企业转化,引导企业坚定不移走“创新+资本”双轮驱动发展之路,突出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完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体系,着力解决企业难题,持续推进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政策,加强人才政策服务体系建设,拓展“公共服务中心”业务范围,为园区单位和人才提供“店小二”“保姆式”全程代办,持续提升园区生态绿化和环境美化,真正把科教城打造成“创新环境最优、创业环境最好、生态环境最美”的创新创业之城。

韩九云强调,要加强工作协同,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通报情况、协调问题、推进工作。科教城管委会作为常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发展专班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两个方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全力配合,形成整体推进合力。在坚持统筹调度、分工合作、部门联动的基础上,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担当履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强项,努力为专班工作任务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创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做到“心中有大局、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抓手、工作有亮点”,全面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抓落实、抓推进、抓见效上狠下功夫、下狠功夫,确保专班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常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群工作处  戚薇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