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掌上管理 指尖服务 数据赋能开启科教城智慧园区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经过3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开发建设,4月1日上午,随着第一批管理权限下放,科教城公共服务平台V2.0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从需求调研、产品设计、系统开发,到用户权限设置、‘一企一档’基础数据库建立、运营业务数据开发加工,形成系统运维环境,完成线上审批培训,目前科教城公共服务平台V2.0系统已具备上线条件,将开启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网通办’”,百分点卢经理介绍说。

科教城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梳理面向园区企业的服务事项,确立“全流程一体化”模式,在移动终端APP和PC端,实现无纸化办公,“零跑动”审批。企业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随身办”等多种形式办理各项业务,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审批、“零距离”办件,足不出户,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大大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体验。目前,线上审批事项包括机构入驻、入驻备案、装修审批、工商变更登记、变更用房、退房审批、变更离园、机构注销、人才公寓入住等9项审批。

公共服务平台是科教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品牌,其建设初衷与核心是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以“店小二”式服务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

同步上线试运行的还有科教城智慧楼宇系统,集招商管理、合同管理、租金管理等于一体,通过大数据对楼宇基础设施的精准控制,大大提升招商、合同、租金等各项数据统计和分析能力,减轻资产运营压力,实现楼宇资产有效管理。

至此,一个融合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具备广泛信息采集、智能事务处理和丰富服务能力,面向园区提供全要素、全产业链支撑服务的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已初见成效。

据悉,今年6月,科教城智慧停车系统将正式上线,园区将实现智能化停车;9月,集内部办公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智慧楼宇、智慧停车、视频监控、技术产权交易、数据智能分析等系统于一体的智慧园区管理服务平台将全面上线。

未来,依托5G通信网络,以精细管理高效惠企、功能应用高度集成、智能产业高端发展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园区运营管理体系将成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全面助力构建运营高效、创新活跃、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园区新生态。(投资发展公司  刘妍妍)

第一家企业体验“一网通办”

 

统一门户


科教城管理端

 机构服务端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