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召开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下午,科教城在科教会堂五楼报告厅召开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武进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陆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狠抓落实,任何时候都牢牢守住“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生产工作的优异成绩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科教城内涵发展提质增效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将疫情防控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一要突出“严”,真正以铁的手腕整治事故隐患、铁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认真细致排查治理隐患,做到严格排查、严格治理、严格监管;二要突出“全”,对园区所有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确保检查到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三要突出“深”,注重源头治理,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突出问题;四要突出“实”,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做表面文章、走过场,切实做到整治不留后患。

会议明确,要强化担当,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思想麻痹这个最大的隐患,坚决消除责任落实不力这个最大的威胁,层层拧紧责任和制度的“螺丝”。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复学复课关键期,特别是复产复学过程中有可能存在风险隐患,一定要把问题估计得严重一些,措施落实得扎实一些,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园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路军方通报了园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

管委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园区高校、有关入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全环保处  杨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