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今日头条:常州科教城 完善要素保障 为人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科教城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创新园区,也是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核。人才是园区的第一资源。今年以来,园区相继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政策,完善要素配套保障,为创新创业人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9月30日,“常州科教城人才公寓项目”奠基仪式在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举行。该项目由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和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策划,规划建设总面积15万平方米,共1700套人才公寓,由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预计2022年10月份交付使用。

“人才为先,创新为魂”,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说,随着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规模的扩大,高层次人才快速增长,住房需求持续增加。常州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勇争排头兵,当好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必须在创新氛围中吸引人才、在创新事业中聚集人才、在创新环境中留住人才。

“一个宜居的人才公寓,不仅仅只是一套住房。” 江苏高凯精密流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芳认为,优秀的创新创业环境固然是人才发展的沃土,但一个拥有优质社区服务、高端配套设施、优美自然环境的人才公寓,更是人才得以栖身的港湾。

据悉,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和人才集聚型高新技术园区,常州科教城是常州打造科教创新明星城的重要引擎,汇集了大量“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未来产业的高层次人才。目前园区6所高校在校师生近10万人,科研院所和公共研发平台37家,聚集各类创新创业人才达2.1万人,孵化培育科技创新企业3500多家。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今年4月,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印发《常州科教城“金凤凰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5月,印发《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关于实施“高层次人才双岗互聘计划”的意见》,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园区还组织实施“高端领军人才集聚行动”、“未来产业人才引育行动”、“科技服务人才倍增行动”、“杰出技能人才培优行动”,持续改进双创服务,创优双创生态,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户、扎根。(吴  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