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委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为切实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29日,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分别带队赴园区企业和高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芮卫东一行深入现场,重点对英微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及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和使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剖析并提出整改要求。芮卫东强调,入驻机构要全面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区域切实加强精细检查和动态管理,一丝不苟抓好隐患整改,一员不漏强化教育引导,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过节环境。

庄三舵一行赴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先后查看了农机专业校企合作实训中心和校中厂创胜特尔公司,重点检查了空气压缩机、电梯等特种设备,并对现场环境和操作规范提出建设性意见。庄三舵强调,学校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中秋国庆“两节”系统方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确保全体师生平稳度过节日。

管委会教育发展处、建设管理处、科教城投资发展公司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三方机构安全生产专家参加检查。

(投资发展公司   齐  晓  史丹霞  现代工业中心  黄秋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