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围绕“学习《民法典》”这一主题,举行2020年第四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暨“科教红帆讲习所”讲习活动。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常州市委党校行管教研室教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常州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常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常州市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王睿倩,以《<民法典>解读》为题,作专题报告。王睿倩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独特结构”“民法典的修改及适用”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民法典》提供了很好的辅导和指导。

芮卫东指出,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一要学以增智,认识到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民法典》编纂实施的战略意图,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握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二要学以提能,宣传到位。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重点,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动宣教工作走心走实,促使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三要学以致用,执行到位。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过程贯穿和体现到日常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群众权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促进园区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依法履职,把《民法典》作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中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标尺。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管委会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园区入驻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