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国家发改委调研常州科教城公共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科学高效做好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管理,研究“十四五”期间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安排,10月29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专程赴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考察调研,省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王根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园区院校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现代工业中心管理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并查阅了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的审计报告、财务报表、实训计划、过程性资料和管理台账。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现代工业中心“共建、共有、共管、共享、共赢”的建设管理思路,认为该中心是全国唯一一家能完全实现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独立运营、开放共享的公共实训基地。调研组认为,该中心“政府专项、学校共筹、企业投入、自我造血”的经费筹措方式和“理事会—管理中心—项目管理团队”的三级管理体制,已经成为全国公共实训基地改革创新的样板;该中心每年5万人次(每人次2-7周实训时长)的实训量,也已成为全国公共实训基地高效运行、开放共享的典范。

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就国家公共实训基地项目申报主体、专项建设资金在基建和装备投入的比例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建议。调研组表示将在编制国家公共实训基地“十四五”建设规划中作进一步研究调整。

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主任庄三舵全程参加调研。(工业中心  黄秋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